御前魔术师

【宣花】喧哗过后 10

本文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切勿上升拉踩


大团综半程已过,春节如约而至。

今年的春节有些特殊,宣仪和小羊在海南晒了两天太阳,发现似乎世界有所变化,但预定的日本行程还是要去的。

用某L姓玩家的话说,这就是“xx时期的爱情”

对于两人来说,是一段蜜月般的旅行。


出发时,豆子依然与她们同行,到达东京两天后,宣仪和羊就要转去北海道了,

“祝你们玩得好啊”豆子兴奋又有点不舍的祝福

“谢啦”两人异口同声,眼睛不自觉得看向了对方。


一路向北,飞机降落时,已是白茫茫大地。

“机场居然全是雪诶,宣仪,你快看”小羊莫名兴奋,她第一次来到北海道,也从没到过千岁机场,眼前的景象让她觉得如此的童话。

“好啦,收拾东西了”宣仪一边起身,一边说着。

走出千岁机场,坐两站jr,就到了札幌市内。

酒店离狸小路商店街和计时台不远,冰雪装点下的札幌,有点像大型的婚礼现场,四处洁白映衬下,除了商店街,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几只乌鸦蹲在树上,黑白相映。这里有如白雪琉璃世界,清净美好。

宣仪带她在街上逛了一会儿,看到一个小房子样的地方,对东张西望中的小羊说道

“跟我走,带你去个地方”

“不就是地下通道吗,我都看到牌子了”

“下去”

拽着小羊一路下行,这通道仿佛没有尽头,向下走了预计的五倍距离后,小羊快崩溃了

“天啊,宣仪你要带我去哪儿啊”

“继续走”

终于来到了楼梯的尽头

宽敞的大街,明亮如骄阳悬空,宛若地下都市。

札幌的地下通道其实相当于是下沉的购物街,高敞轩亮,各色店铺在两边纷列,吃喝玩乐,尽在其中

“哇,还有这样的地方”

“这里天气寒冷,街道就下沉到地下了,好玩吧”

“有意思!”

两个人选了家拉面店坐下,吃起了在北海道的第一餐。

“宣仪,你说,现在这个样子过年后会怎么样”

“不知道,大概还要过一阵才会恢复吧。”

“宣仪,明年只有半年了。你想过以后吗”

“以后,就是我们还会在一起。这一点没啥变化啊。大家也都还会继续有联络。现在这个时代了,想找谁你就一定能找到啊。没什么变化的。”

“嗯”

小羊看着宣仪的笑容,感到这世界如此的安详,心里如果有了一个温暖的家,那这个世界就不在那么可怕。

“宣仪,我觉得我又有力量了。真的,你太好了。”

小羊默默的靠了过去。

“嗯…”

两人朱唇轻贴了一下,瞬间分开。

“哇”旁边的日本女孩惊叹的叫了一小声。

两人对视一笑,不好意思的赶紧结账走了出去。

计时台上,小羊特意扭了个扭蛋,得到了她最喜欢的计时台萌玩具,锦鲤发动,她心中一笑,这世界似乎特别温暖。


虽然外面很冷,但酒店房间里空调很足。

床上两人头靠头挨在一起,

“宣仪…”

“睡吧”

“冰箱里那个letao…”

“不许吃了!过9点了”

“呜呜,我就吃一口”

“真拿你没办法。要从新刷牙哦”

“嗯”

真甜啊,小羊感慨,不知道是蛋糕的味道,还是…


函馆的早晨清冷而湿润,

昨天赶到的两人看了著名的夜景,没能早起赶上鱼市的第一批到货。

好在还有盖饭铺子在营业

“宣仪,你真不吃啊”

“不吃,我还有乌冬面呢”

“这海胆是甜的诶”

“没你甜”

羊脸红了一下,不说话了。


吃过早午饭,一路前往五棱郭,

高高的展望台上望出去,四周尽收眼底,正值冬季

四周一片白茫茫中,建筑的轮廓更为突出。

“这就是个大五角星”羊总结道

“对啊,从这里看过去,能看到海呢”

“宣仪,你喜欢海吗。”

“嗯,我喜欢你”

“嗯…哎呀,你真是”

又脸红了,


这世界真美,好想和你到处去看看。

也许我们之间的时间还很久,但我很在乎每一秒,

每一秒,都不能浪费,

从降生起,每个人也许都获得过上天的恩赐

也都接受过上天的考验,

但只有你,是我存在的意义,

不管你哭或者你笑,你难过或者你开心,

我都能感同身受,

这,就是我们的意义,不在乎世界

只在乎你,只有你,才是我的世界。


End

















评论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